題目:那一面


內容說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背景,進而培養出不同的個性與人格特質,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像,就像是左右肩膀上的好天使與壞惡魔,視著說出你不敢面對自己內心的那一面。




那一面



  我知道那個將雙腳懸在高樓外的女孩是誰,她的名字叫"逃"。


  我站在她身後擔心的看著她,這裡是十八樓,她兩腳空空的在牆外晃盪甚是危險,渾然不覺我就在她身後,我輕輕的靠進她想趁她不注意把她拉離危險,然而在我伸出手時女孩卻轉過頭,雙眼直直的向我望,我被著麼一看竟然不知所措的後退一步,女孩笑了出來,請我到她身邊坐下。


  『妳怎麼在這裡?』我問她,學她在沒有圍牆的高樓邊緣坐下。


  『妳才是,怎麼又來了?』女孩年紀雖小,說話和表情卻老成。


  『我以為妳想不開才上來。』我有點委屈的說,看著她小小的腳ㄚ子晃呀晃的。


  女孩一臉不解的問:『誰想不開?』


  『妳啊。』我悲傷的答。


  女孩大笑,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清玲的笑聲非常悅耳,但我卻聽到其中的嘲諷。好不容易止住笑,女孩拭掉眼角笑出的淚一句話都沒說,我等不到她,只好自顧自的說下去:『前面有個岔口,可是我停在那裡。』


  女孩嘴角帶著笑容問:『所以妳來找我?』


  『我不是來找妳的,我只是剛好來這裡。』我拼命解釋,自己不是走投無路才來到這裡的。


  女孩站起身,我也跟著起身,退到離邊緣較遠的地方。


  『妳少騙人了!』女孩生氣的說。


  我看著她嬌小的身體在高樓強風下微微的晃動,她離邊緣不到一步,只要一個不小心...


  『看著我!』女還怒斥,把我漂走的眼神拉回。


  『妳以為我不了解妳嗎?』她插著腰,聲音尖銳不再悅耳『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到這裡來做甚麼?哪次不是妳來找我的?為什麼妳還是不懂!』


  我氣的握緊拳頭,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也在顫抖,『妳才不懂!是妳不懂!』我的眼前模糊起來,淚水滾滾湧出『我好痛苦啊!』


  『妳不應該來找我的!不是我!』女孩大聲叫道。


  『我不知道還可以找誰啊!為什麼妳不懂我!為什麼妳不幫我!』我哭喊著,臉都花了。


  『面對!妳該去找他!』


  『不要!』我驚恐的喊著。


  『我不會再幫妳了,妳做決定吧!』女還堅定的說。


  我看著女孩身後,知道自己只有這個選擇,我早該知道會來到這裡是為什麼,我知道不是女孩要下去,而是我自己該下去。我慢步至高樓邊緣,身體一陣哆嗦。


  『我知道。』我哭著說,不是被逼迫,而是自知該這麼做;女孩一言不發的看著我。


  十八層的高樓,摔下去必死,我抓緊衣擺對女孩說:『妳知道我不行的,幫我。』


  女孩笑了,讚許的說:『好。懦弱。』走到我身後。


  我往下落。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嘗試用這種手法角度去寫作,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興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