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我始終不明白一個母親該如何地去愛一個殘缺的孩子,直到我做了這個夢。


  我挺著大大的肚子躺在生產台上,腹部絞痛著,下體傳來的撕裂感也拉扯著我的意志力,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如果依照傳聞中的10級劇痛,我想其實現在的我算是生的輕鬆了,第一個孩子出生了,是個女孩,我沒有看清楚她的臉,但是知道她是個聰明又漂亮的娃兒,稍作休息後,痛感再次襲來,還有第二個孩子,這有些出乎我的意料,頂著劇痛我看見孩子的手了,卻突然一陣困難,我叫著請人幫幫我,拉出那個孩子,七手八腳後,醫生抱著孩子來到我面前,告訴我是個男孩,襁褓裡孩子的臉讓我吃了一驚,一大一小的眼睛,右眼的位置還偏向了左邊,醫生說這孩子恐怕是看不見了,我只是想著:這是我的孩子,我寶貝的孩子,他需要我。


  夢境就此結束,沒有多餘的字句、想法,我大概可以了解,原來母愛就是這麼一回事,母親眼裡沒有殘缺的孩子,只有孩子,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