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之所以長大,是因為學會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S小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假日所做的事情告訴我,她跟現任男朋友分手了,決定回頭找前男友,可是回頭才發現一切都不對,自己的感情早就不在了:「我們牽手、擁抱、接吻、愛撫甚至做愛,但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那我為什麼要跟現在這個男友分手!」說著把手機解鎖又關閉,這動作來來回回數不清多少次,既使早就把現任男友的訊息刪個精光她還是忍不住去翻動他的狀態,依舊在意他的動態,甚麼時候上線、甚麼時候起床、正在做甚麼、是不是又跟哪個女人聊天:「你這是還喜歡他的意思嗎?」我不解,當初S小姐一副茅塞頓開的告訴我,她一定會跟現任男友分手,講了許多理由,我聽著、看著、感受她心情每次的轉折,事情或序就像他說的:「我知道我只是不習慣,我就是想要戀愛的感覺,為什麼不能回到過去兩個人甜甜蜜蜜的,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樣?」我在心底翻了一個大白眼,嘴巴也毫不留情:「你怎麼還在想那種八百年前的事情?」真是夠了。

  S小姐停頓了一會,終於囁囁的說:「我知道我們不適合,他太多秘密了,我又是愛追問的人,每次不給我明白的答覆我就更沒有安全感,我知道這樣把我們都搞得壓力很大...可是每次很簡單的事情他都要騙我!」我只能說,兩方都有問題,欺騙不應該,咄咄逼人的追問也需要改進,但眼下:「你都知道你們不適合,跟人家提分手了,就好好的斷開吧?你知道你這樣對方搞不好覺得你很莫名其妙。」我沒說的是,不只莫名其妙,你揮之就去,招之即來這樣的做法有考慮過對方嗎,男人還是有點自尊的,只是今天遇到的是一個不是那麼愛你,這樣說或許不好...應該說是一個已經對彼此關係感到壓力的男人,這個喘口氣的機會他會放過嗎,每個人都無奈,我也無奈:「所以現在你打算怎麼辦?」S小姐又是一陣沉默:「我跟他提過想當朋友,但是還是可以跟他撒撒嬌之類的,可是他拒絕了。」這是當然,是你主動跟別人分手的,「可是就算前男友不在意我對他做過甚麼事情,願意再試試看,我對他也沒感覺了。」這讓我想起前幾周S小姐說的話:「我問過前男友能不能回到從前,但他說不會像以前依樣對我那麼好、事事順著我了。」對方都這樣說了,S小姐還是想給這段關係再一次的機會;回到現在這兩頭空的局面,兩人對坐無言。

  始終還是忍不住話的我開口了:「我又要講很難聽的話了...」S小姐倒是爽快:「說!」那我就不客氣了:「不管是你先對不起你前男友導致分手、明知不適合還是要跟現任在一起,因為不適合而跟現任分手,這些都是妳的決定,你應該要負責。」S小姐扶著頭,一句話也不說,我就算她聽進去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但是他們會受到妳的決定所影響,他們因為妳做的很多決定而改變,這些改變他們自己承擔了。」我想到那些分手背後的傷痛、被背叛後的絕望,「妳也該承擔妳自己做的決定。」S小姐抹了一把眼淚:「我是懦夫!」

 

我們都是,我們只是不夠相信自己其實可以一個人面對,我們都不願等時間幫我們清理,自顧自的做出更多一廂情願的決定,我們更不敢奢望字自己會遇到更好的人,在那封閉狹小的世界中自導自演痛苦的劇場,執意持續用這種方式懲罰自己,何不負起責任,不要再因為自己的不成熟傷害更多人,回頭才發現荒唐的自己,傷的最深。

 


所以負起責任吧,為自己的不成熟,做負責這樣的決定,但求事前盡力而為,事後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