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想著


  上一次想到這件事情是甚麼時候?在我不長的人生中總是會有這一個念頭,不管在哪一個時期,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了現在,我還是很懷疑己似乎完全沒有學習能力,那句話是我累積的經驗,我從失敗中學習到保護自己的咒語,然而每當我想起他時,總是在遍體麟傷,為時已晚的狀況下。


  不要太認真,然而這句話似乎跟我的個性相反,久而久之我就會認真起來,認真地看待,認真的對待,認真的付出,到最後認真的去相信,然後又再次嘗到失望,多少次的失望卻還是教不會我,我像個健忘的老人一樣,看到眼前美好的假象就會開懷地大笑,不知道其實遠處正有一隻蝴蝶輕輕振翅,之後會捲起幼稚的我後再重重摔下,痛罵我的愚蠢。


  薄的像是一張夜市撈魚的紙圈子,只要一個使勁,就前功盡棄,原本在網上活潑可愛的魚兒也消失無蹤,我總是小心翼翼地去撈,提心吊膽的把網子往上拉,因為我要的是魚,而不是追求破網的痛快,我還沒學會那種灑脫。


  我正想著,上一次想起這句話是甚麼時候,我遙記得在不久前,但是駑鈍如我,每次想把這句話深深的刻在額頭,卻每次都像羽毛般被輕揮掉,甚麼也學不會,就像現在,我正想著,如何再次讓這句話留在我的心中,用烙印的方法,或許能留得久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