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崩壞



  世界的崩壞持續著,末日不再是預言,它真的發生了,每天都有新的災難發生,自殺已經變得稀鬆平常,喪失意志的人們寧願自我毀滅也不願遭到毀滅,我不懂人類憑甚麼在破壞地球後懦弱的不敢接受現實,沒錯,我也是其中之一,而我要見證這一切的發生,將它記錄下來直到我本身的結束。


  各大陸的火山在這一個月陸續爆發,睡的醒了,休息的也開始活動了,這幾個禮拜我幾乎看不見陽光,大量的火山灰已經牢牢的罩住了地球,一片愁雲慘霧;說到亞洲部分也是災情慘重,地震加上寒冷死了不少人,外面的大雪不停地下著,現在窗外甚麼景象我無法描述,大概還是一成不變,消防隊、警車、救護車的霓虹一整夜閃個不停,我必須向他們這些自顧不暇的人致上最高的敬意,他們讓瀰漫著灰暗的絕望透出些許的微光。


  就在昨天第一批往大陸去的船隻出發了,我在港邊看著那些逃難的有錢人死鑽著家當,頭也不回地離開生長養育他的土地,我實在看不出來到對岸去有甚麼差別,他們那邊依樣災難不斷啊。今天早上可能是最後一次看新聞了,撐了最久的國際新聞也在今天宣布結束,看來再多的報導、分析指向的結果還是同樣的。


  地面又開始震動了,我估計有六級,組合屋發出刺耳的摩擦聲,我所有的家當都在地上,這種時候把東西往牆上、高處放實在是多餘,因為地震的關係,我出門找食物、觀察都得跳過地面上的裂縫,我把這當作是每日的運動,把之前三十年的運動量一次補齊。我住的是政府第一批來的及搭建的組合屋,其實非常幸運,因為接案連三的災難已經癱瘓了政府,剩下的那些沒屋子的人,就叫他們難民吧,只能露宿在外,這種下雪的天氣我想大家也撐不久,說我的組合屋也稍微好聽了些,因為使用的空間大概是一間廁所那樣,我住的那間大該還擠了十多個家庭吧,但也不用擔心擁擠,因為每天都有人自殺,死法了無新意,不是割腕就是跳進地震所震出的裂縫裡,有時我繞過裂縫彷彿還可以聽見微弱的呻吟聲,挺恐怖的。


  餘震一波波的造訪,我必須關機了,現在沒有甚麼可以充電的地方,核能發電廠已經毀了,大家也沒多在意這件事情,反正早晚都得死,這點看的出來大家都放棄了希望,現在說"希望"實在不適合,或許兩個月前還有那麼一點可能吧,又扯遠了,我還需要留點電力來記錄,今天就先到這裡吧。



Date. 2012.12.25  ▊





 



我必須講,這篇充滿了負面能量的文章實在讓我寫得很鬱悶,現實中我是"不信末日預言"那一派的,但是今天在運動場上運動時,看著漆黑的夜空我突然想寫這篇,雖然鬱悶,但是手卻還是流暢地敲打著鍵盤,腦中的畫面也是一幕幕不間斷,這就是寫作的慾望吧。


我怕會有人因問看完這篇而變得絕望,所以在此申明,一切都是虛構,毫無根據,請大家還是抱持著美麗的正面能量,正念是不會被擊倒的,這讓我想到我國小老師發給全班的一張小祈願卡片,裡面是這麼寫的:


願地球美麗如昔

願世界和平安定

願人間風調雨順

願社會安和樂利

願人人充滿喜樂如意

願我們的子子孫孫永遠擁有美麗舒適的安樂淨土


老師說這是一張能量祈願卡片,每天晚上十點要念,每個人在這個時間所發出的善念可以改變世界。


這個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