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提出離開的會是自己,但是怎麼也沒想到卻是她。


  「小耀,我想離開台北。」劉玉姝躺在床上半個人貼在牆上做瘦小腿運動。


  「?!」狄耀驚訝得放下手邊的掃除工作。


  「不是說永遠離開拉,只是有點想家了,想回家去看看,順便去走走。」她解釋。


  狄耀不知如何反應,只能點點頭,再點點頭。


  兩人就這樣沒有講話幾分鐘,狄耀慢慢地繼續他的打掃工作,劉玉姝繼續抬她的腿,突兀的電話聲打破一室靜默。


  「喂?」是狄耀的電話,可想而知是誰。


  劉玉姝側頭看著在講電話的狄耀,電話那頭是誰呢?為什麼狄耀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為難?


  在狄耀說了無數次"不行、沒辦法"後結束電話,就看見劉玉姝一臉認真的盯著自己。


  「小耀,你是不是有甚麼麻煩?」經過上次路上遭襲的事件過後,劉玉姝無法不關心。


  「不、沒甚麼事情。」狄耀連忙回答,劉玉姝卻看出一絲慌亂與心虛,但她沒有再繼續逼問。


  「恩,有甚麼事情要跟我說喔,好的壞的都可以。」她只是這樣告訴他,既然狄耀不想說。


  「那,小耀要跟我一起回家嗎?」關鍵問題拋出來了。


  狄耀沒有不想去,但是自己的身分會讓她遭人議論吧,孤男寡女同居,雖然甚麼事情都沒發生(應該),但是再沒常識也知道這不是一件值得宣揚的事情,但是在這個時間點上提出離開台北,跟幾日前的事件一定有關,這讓狄耀進對兩難。


  「這個...我這樣去打擾...好嗎?」狄耀問得小心翼翼。


  劉玉姝開心的笑開:「別擔心,我家很開放的,而且帶好朋友回南部玩有甚麼不對?」至少,他沒有拒絕。





  就這樣,突然的旅行展開。


  劉玉姝的家人就像她所說的,非常客氣歡迎著兩人的到來,沒有無理的深入詢問,就像劉玉姝一直給他的感覺,自然、開朗、好相處,劉玉姝的母親是個溫柔的女性,做得一手好料理,總是笑咪咪的,她的父親給人活力充沛的感覺,爽朗的笑聲還有極佳的親和力,狄耀看見的是一個完整的家。


  「開心嗎?」一個傍晚,劉玉姝帶著狄耀到她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步。


  「恩。」狄耀笑答。


  「你最近比較常笑了呢!」劉玉姝坐在盪鞦韆上,一前一後推進著。


  「多虧了玉姝姊。」狄耀視線柔軟的看著澄黃的天空,他喜歡這個遠離都市的地方,有劉玉姝,有一個溫暖的家,再多沒有,卻足夠。


  這個狄耀是劉玉姝沒有想過的,如果身旁有畫紙,她一定提筆紀錄,掛著淡淡的笑容,傍晚的微風吹散狄耀微捲的髮,透著夕陽的光線,他的表情是那麼柔和滿足。


  「耀...」漏了一拍,劉玉姝喃喃道。


  「嗯?要回去了嗎?」狄耀歛回目光,對鞦韆上的劉玉姝伸手。


  「走吧。」拉起對方的手,劉玉姝跳下鞦韆。


  兩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在地上左右晃動著,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兩個禮拜很快就過了,雖說是休息,但劉玉姝還是常常帶著狄耀到各種不同的地方去畫圖,狄耀其實沒有特別去注意劉玉姝畫了些甚麼,因為劉玉姝總是很寶貝的收著畫紙,連畫袋都要自己提,想必是很重要的作品。


  十四天很短,但卻可以改變很多事,劉玉姝看的見狄耀的改變,不再只是自己一個人沉默,與人的互動更加自然,也更常露出笑容,可能都市一直都壓得他喘不過氣,脫離了那些塵囂後劉玉姝覺得當初的"天使"更加完整,除了狄耀的改變,劉玉姝也發現自己的變化。


  「妹妹,你跟小耀明天就要回去了嗎?」劉玉姝的母親坐在床邊問。


  放下手中的書,她答:「恩。」


  「我跟爸爸覺得這個男孩子不錯,妳怎麼看呢?」母親笑著問。


  「媽!」


  「诶,我只是問問而已。」母親將手覆上劉玉姝的。


  「我不知道啦。」劉玉姝討饒道。


  「媽媽不急,我們尊重妳,只希望我們的寶貝幸福。」母親輕輕地說,這些話劉玉姝從小聽到大,她知道父母總會擔心,但是最後都還是尊重她了,就像她任性的隻身到台北。


  「媽媽,我知道,妳放心。」這也是她一貫的回答。


  這段時間她不是沒有想過,跟狄耀在一起的感覺是那麼自然,自然到她甚麼想法都沒有,也就這樣安於現況了,兩個人也有默契地甚麼也沒提。


  「雖然年輕,但是是個心思細膩的男孩呢。」母親還沒有放棄從旁推波。


 

 

 



  台北的空氣帶著一點壓抑,速度明顯的快上許多,狄耀拖著兩人的行李走出車站。


  「回來搂~」劉玉姝雙手叉腰出現在狄耀身邊。


  「玉姝姊,那盒水果我幫你拿吧,看起來很重。」狄耀接過劉玉姝手上的水果盒,是她母親給兩人帶的。


  「小耀人最好了!走吧,走吧。」




  還沒有進公寓,劉玉姝看見一個女人靠在門板上,波浪捲的長髮,穿著寬鬆的雪紡紗衣服,一見到兩人走進女人抬起頭,沒來的及反應女人已經飛身撲過來。


  「狄耀!!!」一把抱住狄耀,女人已經哭出來了。


  「柔柔!」狄耀比劉玉姝還震驚,她怎麼找到這裡來的?!


  「小孩...小孩...拜託不要...不要...」蕭柔柔已經沒辦法拼出完整的句子,又哭又喊的。


  「小耀,這...?」劉玉姝瞪大眼問道。


  「玉姝姊,她是我一個朋友,她...」狄耀緊張的解釋,這個狀況不得了。


  「讓我...把...把小孩生下來...好不好....嗚.....」蕭柔柔說完這句就嚎啕大哭起來。


  站在一旁的劉玉姝聞言,深深吸一口氣:「我先讓你們把話說完吧。」然後就轉身上樓了。


  「玉姝姊!等一下!」不是你想的那樣!!


  劉玉姝沒有停留,只是把兩人留在門口,她幾乎是用跑的上樓,氣喘吁吁地轉開們然後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