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把鑰匙掏出來我就聽到裡面的電視聲,我壓著門轉開,這是規矩,這樣它不會發出沒禮貌的聲音打擾鄰居。客廳裡面燈大亮,電視也開著,可是一個人也沒有,八成又是妹妹開著電視卻跑到房間講電話了。


  我把鞋子脫在門邊換上室內拖鞋,然後循著香味跑到廚房,這裡總是我的第一站,對著母親忙碌的背影喊聲我回來了,順手把帶著一天的包包往廚房旁邊的房間丟,然後馬上湊上前去看看今晚的菜色,母親一邊叮嚀不要偷吃一邊翻動鍋內焦脆的鱈魚,我假裝她的聲音被抽油煙機蓋過,照慣例偷抓幾塊肉絲,然後帶著油油的嘴巴跑到母親面前笑,她瞪著我的表情好氣又好笑。


  晚餐後四個人圍著電視,我則死盯著妹妹手上的遙控器等她分心,父親嚷著泡茶、泡茶,妹妹指著我我指她誰也沒有動,接下來就是一串倒背如流的父親碎念,懶惰啊、推託阿的,直到其中一個人受不了,提著熱騰騰的茶壺回來為止。


  熱茶喝的人暖洋洋地,我跟妹妹兩個人輪流對著母親撒嬌,我的拿手絕活是飛撲熊抱,即使我已經不是想當年的小女孩,即使母親已經沒有力氣擋住我的攻勢,即使妹妹在旁邊翻白眼我還是堅持。


  因為這個是家的味道,家的形狀,家的溫度。


 



不知道為什麼我打到最後一句話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