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

 

我記得在我國中的時候曾經有ㄧ段時間時常被勒索,絕對不是你們現在腦中的畫面那種狀況。


我記得那時候對方總是用借我五十元這種方式來找我,仗著自己是年級中人人皆知的大姊頭,當年的我不敢說出一個"不"字,而這麼一借我也不知道幾次了。


我記得那些人的長相、名字,到今天也沒忘記過,對我來說,在那個時候的那些人就像是統治者一樣的不可侵犯,沒有人敢去反抗他們,因為後果已經在同學間口耳相傳,誰誰誰被誰打了、今天誰誰誰又怎樣了,我總是不停的問自己,是不是我加入那些人就會變成統治者?


現在,我很慶幸自己當時沒有這麼做。


今天捷運上又讓我看到勾起這段回憶的孩子,那些人還是滿口的髒話、要去找甚麼人麻煩的話語,我從車窗的反射看著他們,ㄧ些不太好聽的心理話就這麼衝上腦門。


我不知道甚麼樣的老闆會用這些人,甚麼樣的人會與現在的他們終老一生,我看見那些人用不屑的眼神瞪著經過的北一女學生,或許在他們眼中,那女孩只是個除了腦子有價值其他甚麼都沒有價值的人;然而我不禁要這麼想,他們身上唯一有價值的除了口袋裡面錢包的鈔票外,還有甚麼是有價值的?


我還記得爸爸看到我筆記本裡寫的髒話時的表情,那時候我哭的希哩嘩啦,我氣自己不小心,我氣自己無法變成那種人;但今天我氣當時自己的不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