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 



我最常想到"死"的時間是睡前,然後每次都會害怕得失眠。


腦海裡總是浮現出一幅幅未來的景象,蒼老的臉龐---無法想像,孤單的身影---無法想像,躺在棺材裡的樣子---無法想像,一幕幕畫面總是在出現的第一秒就被我用力抹去,這也是我不喜歡算命的原因之一吧,因為我還沒準備好知道。


快速跑過一次自己的老態後,接下來就是掙扎於死後的世界,我不停的問自己會去哪裡?我做的善事不多,也不是大孝子,平時還會使壞,我可以去哪裡?


天堂?不,我們頭上只有外太空,還有無邊無際的宇宙,從沒聽人說見過天堂。地獄?也不,我腳下只有滾燙的岩漿,沒有甚麼空間可以放地域。我找不到答案,心理不踏實,只能在這樣無止盡的循環之間失眠。


但回過頭,在我死前我想我會想念很多東西,一切帶不走但我卻活過來的事物,那些快樂的心情,我所得到的愛,我一直喜歡的東西,不管是人、事、物,我不放過一樣,或許就像是人生走馬燈,但是只有快樂。


既然我是哭著來這個世界的,那我希望笑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