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毛帽套上,將印著圖案的那個方向轉正,對著鏡子喬了又喬,就這樣在鏡子前發起呆來。


 


 


 


「石慶禹,最近你看起來怪怪的耶!」女孩帶著憂心的表情望著我,我趕緊把頭低下怕表情露了餡。


 


「沒...沒有拉,就,家裡有點事。」天啊,我根本沒辦法在她面前撒謊。


 


「而且之前還請了一個禮拜的病假。」她繼續詢問,我還是沒有抬頭。


 


「不小心出了一點意外,所以休息一陣子這樣,沒事。」我的臉現在大概已經熟透了,我怎麼就不能像歐洛一樣說謊面不改色?


 


「石慶禹。」小楓叫了一聲,我只好抬頭望著她。


 


「你到底怎麼了?」


 


怎麼辦?現在我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派不上用場,喜歡的女生正火熱的關心我,可是我現在只想轉身就逃,這要我如何啟齒?!說我跟一大群妖魔鬼怪大戰之後受傷才在醫院住一個星期嗎?


 


更何況有一群莫名其妙不知道是不是政府派來的追捕者在找尋我跟歐洛還有馮瑞桀,萬一找我們身邊的人下手怎麼辦?我不想讓小楓身陷危險。


 


「妳怎麼那麼愛管阿,這又不干妳的事,我就說我沒事嘛!」糟!好像太衝了!


 


在我內心抱頭哀號的時候小楓將一本筆記本砸過來:「去死啦!」我只能看著她生氣的背影沒種追上去。


 


 


 


我一回過神來就看見鏡子裡的人緊皺眉頭,哀,我披上保暖外套又為了圍巾才拖拖拉拉的出門,出門前又看見那本叫我去死之後飛來的書,是我請假那一個禮拜小楓替我整理的重點筆記......還是出門吧。


 


今天是平安夜,除了冷得要命的天氣跟我的心情搭之外,路上那些讓人眼花撩亂的燈是想營造的氣氛我實在是沒辦法無法體會,路邊擦身而過的人,每個看起來都好開心,我卻有些神經質的左顧右盼,不知道哪個路口會突然衝出妖怪。


 


走著走著也到了約定的地點,哀,我說三個男生在這種節日約出來就為了跟這棵聖誕樹拍照嗎?周邊的情侶閃的我張不開眼,最後我決定乾脆盯著地板。


 


「石慶禹!」有腳步聲接近。


 


歐洛頂著被風吹亂的頭髮停在我前面,胸前掛著巨大的單眼相機。


 


「嗨。」我說,有點有氣無力。


 


「幹嘛啊?」歐洛奇怪的問道。


 


「沒事啦~」跟這個永遠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說他是不會懂的。


 


歐洛也沒多問,跟我一起靠著欄杆,我們就這樣盯著聖誕樹不知道過了多久。


 


「石慶禹。」歐洛突然開口。


 


「我跟昔寒告白了。」


 


「喔。」我說。


 


「她拒絕了。」


 


「恩。」


 


「......」


 


「......」


 


「其實我只是想試試看...早就知道答案了....」歐洛說。


 


「後來我想想,這可能也是老人們說的"代價"吧。」歐洛小聲地說道。


 


「......」啊啊,是啊,重要的人卻不能擁有。


 


開始下毛毛雨了,是不是該拍完照就趕快解散了?所以馮瑞傑人呢?


 


歐洛搭上我的肩,用力的勒緊我的脖子:「笨蛋,不要哭啊,等我們找到那些妖怪的老巢解決他們,再回來也不遲啊!」


 


我抹了抹臉頰,調整了一下心情,希望能像歐洛說的一樣。


 


「對不起!!遲到了!!」馮瑞桀喘著氣說。


 


 


我跟歐洛一起回頭:「聖誕節快樂啊~


 


馮瑞傑被我們的異口同聲嚇的退了三步,我跟歐洛一起放聲大笑。


 


 


至少我們還有彼此。


 


 


 




 


雖然是<練習>


 


但是也是之前<異能>的故事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