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拳很紮實,狠狠地摜倒了他。

 

  校園角落上演著暴力,他扶著下巴想著:社會的角落也上演著暴力吧,學校是社會的縮影,公民課這樣教,的確,帶著這樣的習性離開校園來到社會上,暴力依然不曾消失。

 

  這個世界存在著暴力,言語的暴力、肢體的暴力,每個人每天都接受著暴力,心理的、身體上的,沒有人逃的了。

 

  他駝起背藉著起身的力量往對方肚子衝撞,旁邊的另一個人用腳又再踹倒他。

 

  有多少人反抗呢?我們演著受害著的角色,博得同情,獲得赦免,多少人真正起身反抗過?

 

  「嗚呃!」倒在地上既使捲縮著,肚子還是挨了一腳。

 

  氣球充飽了,炸開,碰,我們心中的那顆氣球,是否也危險的充著氣?是要絢爛的爆炸、粉身碎骨,還是漸漸地疲乏、消氣?

 

  他抱住狠踢過來的腳,用力扭身。「哇啊!」對方猛地往後摔,屁股著地。

 

  是了,我們在等待,等待解救,就像不曾消失的英雄系列,是了,我們在等待英雄。

 

  他壓制住被絆倒的那個人,另一個人趕忙上前助陣,三個人扭打起來。

 

  誰要做英雄?我們在等誰?潘多拉的盒子裡留下的希望,是讓我們痴痴地等待嗎?帶來希望的英雄?

 

  「你們在幹甚麼!?」怒斥聲從遠處傳來,三人都停手了,拍拍衣服排排站。

 

  誰來做自己的英雄?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