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_敬那段灰暗的日子。

 

你可能不會相信人可以衰一整年,但我就是這麼認為的,不要被外表蒙騙了。2013有太多的情緒需要處理,那些東西太深層,深到連自己都挖掘不了,只能任由浪濤襲來、侵蝕、退去、再襲來,我認為這樣的形容很貼切,過程中潮濕狼狽,磨光了大部分的信心、耐心,這是一整年的徬徨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所有能撫慰我心的東西卻沒有一樣能使我好起來,是了,彷彿沉進水底,即將溺斃。

 

2013出現了很多「人」,不管帶給我的是悲傷還是快樂,每個人都讓我學習,自信與自卑、勇氣與懦弱、面對或是放下、團體以及孤獨,其實非常精彩,只是我的狀態無法真正享受那精彩,請讓我怪罪於流年不順吧,要細數有多少不順心實在是件大工程,尤其又碰上我這種心思細膩、多愁善感(?)的人,我可能要寫到2014結束,大致上2013上半年處於一個失去自我的狀態,在完全無防備下碰了很多危險的事情,遊走於道德邊緣,險些染上惡習等,我誇大了嗎?相信我,我就在邊緣了,我驚訝的發現地獄的門在我身旁一直開著。

 

人是很可悲的,總是在尋求一個認可,但你會發現永遠無法滿足,因為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就算擁有再多的肯定,反而像是扔過來的石子,每一顆都砸痛你,讓你更深陷於自我懷疑,但在我們不停在意外界眼光的同時,卻沒花時間好好與自己相處,放任自我枯萎、腐爛,然後努力於外表的華麗與芬芳,極可笑

 

2013下半年則處於尋找自我,可能是過程中哪個人的一句話,也可能自己有一天格外的清醒,看看上半年荒謬的自己,突然發現錯是出在自己,太過軟弱、太過悲觀,一昧地想要依靠外界支撐,忘記真正可靠的是自己,抱怨再多也是與事無補,我不停地拿過去的自己出來比較,忘記過去的已經過去,也忘記了當下,迷失於時間中,這是一段尋找與調適的時間,我每天都希望自己能振作,卻沒有任何下定決心,一言以蔽之就是「苟活」。

 

講到這邊會想問「你現在還好嗎?」,你以為人會在31號到1號這短短的一天改變嗎?但我會回答「我好多了。」2013失去了很多自己,但我從來都是個樂觀的人,這個個性有時會讓我輕易放過自己,但我依然保有它,或許不是僅剩,但絕對是少數的必須,走進低潮或許難過,但是想想,還有甚麼比它更糟的事情了?看過谷底的風景,何處不叫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