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發文,一則懶惰,二則懶惰,三則應該是無法處理腦中龐大的資訊吧,隔了好久好久,終於到了不寫些東西出來不行的時候了,但其實這也是我邊寫邊整理的內容,大部分就是生活所見所聞消化後閃過腦子的片段。

 

【如果你都沒辦法寬以待人了,怎麼會嚴以律己?】

如果連「要求」自己寬以待人都做不到,如何「要求」自己呢?話說回來,當你寬以待人的時候真的會嚴以律己嗎?從我內心的公式推論下來,會有兩種結果,一個是成為非常嚴格的人,一個是成為散漫的人,可能真的會有那麼一點點的人有辦法做到這句話吧,我實在是不相信人說出:「沒關係」的時候百分之百想著"沒關係"。我認為大多數的人如果有辦法做到放別人一馬,那肯定在私下放過自己很多次了吧。

 

【如果你不在意自己的生命,請撥打生命專線,或自殺,不要在路上飆車,把那些在乎自己生命的人想的跟你一樣。】

深夜的飆車族非常之不可取,在我家前面的馬路上就聽聞發生了幾次悲劇,輕則撞爛了自己的保時捷跑車,重責撞死了孕婦,年輕有狂野的權力,但那個權力還沒有大到可以抹殺生命,如果是這樣的話,相信法律有有同樣的權力判那些人死刑;這裡還沒提到酒後開車,我始終不解那個行為背後的原因,我只能說,不在意自己,請自便,自行解決,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有時候會希望確認自己看人時是非常膚淺的,我不想把我看到的都當真。】

日久見人心我想不必多說,但是看到太多的言論、行為舉止的時候,我又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帶錯了眼鏡,為何盡是醜陋?可能我的內心有一個小小的地方始終相信人總是有可取之處,所以寧願告訴自己是自己太淺,還沒有真正了解就妄下了評斷,不相信自己不相信的事情。

 

【既然言論自由,那就別交些盡是說廢話的朋友讓自己心煩,不是嗎?】

累積抱怨最快的方法就是讓所有不喜歡的東西布滿你的生活環境,我覺得現在大部分的人都這樣,不喜歡的工作、不喜歡但還是朋友、越來越高的物價,總之就是很多的「不得不低頭」,然後自己就會開始變成大家都不歡的人,生活改變人嘛,要改變就從生活周遭下手吧,但我們還是有很多「不得不低頭」,是不是?

 

【人類總是讓我感到驚奇,他們總有辦法說出令你無法置信的話,做出令你堂目結舌的事情,然後我沮喪地發現我也是人類。】

這種事情打開新聞你可以看到一大堆,但別忘了這些人不是只從在於電視節目裡面,生活周遭也潛伏著,他們默默的發育、吸收,然後有一天爆炸,把自己炸個片甲不留,還把體內那噁心的汁液濺的到處都是,希望自己體內的定時炸彈是自己能掌控的,要炸也要炸的絢爛奪目。

 

【死亡不是人活著的目的,活著的過程才是。】

這是前陣子看到柯文哲在TED演講的內容,年過半百看過無數死亡的人領悟出來的道理,我也思考過,我想我絕對不敢說自己看得有多透徹,畢竟我也是一介怕死之人,是怕到半夜睡不著覺的那種,但是經過一些生死離別後我似乎能了解:「人命在呼吸之間。」的道理,醫生救不了死掉的人,那如果死亡是一個人生線條上的最後一個點,重要的好像就是你在這個點之前要去創造更多更多的點了吧。

 

【長大人都變得膚淺,假惺惺才能好好地過活,太自我只會招厭,這誰教的?】

你發現自己說謊了嗎?誰教你的?好好想想似乎沒人教,就像人是從三歲之後發展出對事物的「厭惡感」,說起來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保護機制,你發現說謊之後能讓自己過得更安穩,你發現遠離厭惡的事物後你活得更安全,看起來都是天生的,但是這樣的行為也招人厭惡啊,然後我們依舊在摸索前進。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在中間的位置好像能體會到更多東西。】

人生勝利組與魯蛇天差地的感覺,該偷笑的應該是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人了吧,他們活得更安逸,不用成天擔心被超越,也不需要因為受到的污辱而難過,這叫作中庸嗎?我不清楚,但在這個位置你會自以為的踹摩上面跟下面的世界,然後偷笑,或是選擇。

 

【比起教我怎麼讀書,我更希望學習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學校教了好多東西,大部分的東西出社會之後就用不到了,但好像沒聽過那個科目教學生情緒管理,有問題的學生被挑選出來接受輔導,這把大家都歸類在一個「我是正常人」的區塊,但人是個體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情緒,但誰會好意思站出來說自己有問題?

 

【為什麼會有死刑?】

曾經在一本小說裡讀到:「之所以會有死刑,是因為人類對宗教信仰的不確定。」,就以上天堂下地獄的說法來討論好了,沒人真見過天堂、地獄,沒人真見過神,就算堅定的信仰,一輩子都沒有感受到恩惠算甚麼呢?就理性的抱持著懷疑吧,但懷疑的產生便是動搖,如果你的信仰無法制裁惡人,你怎麼選擇?

 

【不要在心理默默批評,留點口德吧。】

看到年輕的孩子們幼稚的行為舉止我內心都會出現不好的話,但在說完的同時又會後悔,為什麼他們不行呢?他們還年輕,決定自己該是甚麼樣子的人是自己,我們有失去自己的階段,這時候我們模仿,但多少我們還是會成長,然後回首來時路就會發現,不堪回首。

 

 

《僅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