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一件可有可無的小事情,也可以引發一場戰爭,就像蝴蝶效應一樣。那一天是父親節,是一個就算沒有準備禮物爸爸也不會特別在意的日子。


  畫到一半的卡片在桌上,只可惜一直抽不出時間把它完成,我計畫著可以使用的時間,在房間裡注意門口是否有人經過,一筆一畫的塗寫著。


  一直以來,送給爸爸的卡片總是被他隨意地放在抽屜裡或是夾在紙堆中,有時根本是隨手一放,我的心意就像那張被冷落的卡片一樣,躺在角落,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爸爸到底有沒有認真地看待這件事情,或許他重視的實際上的表現吧。


  一聲呼喚下我緊張的收好卡片,跑到客廳接下爸爸交代我的工作,一件我覺得厭煩卻又不得不從的小差事,誰知道這個小差事竟釀成了一場大戰爭,把該給的東西交出去後對方卻客氣地回絕,是讓人無法再推過去的回絕,這樣的結果我無法跟家裡交代,但還是得回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已經知道接下來的畫面了,一連串的碎念再嫌我辦事不利,我則決定一五一十的告訴他我所處的困境,就這樣回到了家。


  果不其然,爭吵一觸即發,爸爸的盛怒讓我也不甘示弱地回嘴,然後一場無可挽回的手腳爭執在砰的一聲關門聲結束,我愣愣地看著門,想著剛剛超乎現實的爭吵,這是出生以來第一次認真的吵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最後那一句:這就是你送我父親節的禮物!驚醒了我,我到底做了甚麼?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認同,但是我認為這個『即使父母錯了,做子女的也不應該糾正父母。』有他對的地方,我認為糾正是可以的,但是要用對方式,而我用了最壞的方式去溝通,不管站在哪一點,我都是錯的,我想這樣的行為絕對會讓我下地獄。


  要知道,開啟一個戰爭是多麼的簡單,一個衝突,一個一言不合就會引來劇烈的震盪,然而要結束戰爭卻沒有那個簡單,像碎掉的碗沒那麼容易黏回去,雖然戰爭的餘波在一個禮拜後散去,但我心中的後悔卻會跟著我,連同那張沒送出去的卡片一直躺在我心上的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