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而在世,為什麼?

 

這是我一直在追尋的答案,這是一股負面的能量,至少我是這樣定義的,因為你說不出為什麼,所以才會為什麼。

 

每當我們失敗,每當我們沮喪,每當我們毫無頭緒,每當我們事與願違,總是這樣問,為什麼來?

 

每每躺在床上凝視天花板,這個想法一瞬而過,卻讓我糾結痛苦緊張一夜,我看不到未知的未來,我沒辦法想像自己老了的樣子,我不知道我會怎麼死,也不知道死後該去哪裡,所有對未知的恐懼像針一樣,輕輕,但確實扎痛我。

 

這變成我的夢魘。

 

生而在世,為什麼?

 

可能你有個夢,從小築到大,現在正在完成;可能你有個夢,從小就被收在抽屜裡,放著到現在自己都已經長大,也可能,你沒有夢,你只是在追逐眼前所見。

 

有夢最美,那沒有夢的人呢?是否就該屈就於平凡?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個可以實現的夢,不是你沒發現,不擁有,而是那個夢想太大、太燦爛,以至於你睜不開眼。

 

活在當下吧,放眼去看那不可知的未來,妄自揣測、心驚,這都是多餘,當你活在當下時,你會看得更清楚,活得更自在。

 

所以,生而在世,為什麼?

 

既來之,必有因,找到你來的原因,付諸行動,做你覺得對的事情,不要去懷疑,沒有人可以替你做決定,一定有甚麼事情是只有你才做得到的,不要沮喪的想像自己是大眾的一部分,沒有人是一樣的,所以沒有人是你,你也不會是任何其他人。

 

了卻這一生來這裡的原因,活出光彩,活的燦爛,盡可能的為大家做你能付出的,你便不虛此行。

 

2012.10.31 妘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