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手心在冒汗,不是正在快步疾走的關係,而是因為等一下的約會,在櫥櫃面前苦思一個鐘頭後穿上的洋裝,裙擺飛揚,幸好不是穿高跟鞋,看著手錶上的指針往約定時間接近他不禁慶幸。


  再抹了一次手,她皺起眉頭,手心出汗是她緊張時的固定狀況,其實她很擔心這個問題,雖然是第一次約會,但聽了一些朋友的分享後,有人一見面就與人發生關係,這實在是令她不得不想得遠,會牽手嗎?對方會覺得她很噁心吧?越想她的心情越焦慮。


  隨著步伐,遠處的人逐漸清晰起來,對方也看到自己了,還是第一次見面時的笑容,那個笑容與溫和說話方式是她答應約會的原因之一,給人很舒服的感覺,相較於對方泰然自若的笑容,自己的緊張與焦慮讓對輕易方看出自己對這種事情的生疏。


  因為已經看見對方了,她的腳步更急了,有幾次絆的厲害。


  出糗了,她感到窘迫。


  對方朝自己走來,優雅的步伐讓她想哭,自己實在是太拙劣了,為什麼這個人會約自己呢?!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她後悔了起來。


  當對方近在眼前時她頭腦卻是一片空白,這時候要說甚麼?


  「幾日不見了。」對方漾起微笑,優雅的開口。


  「恩...好久不見。」自己到底在說甚麼啊!!!!


  「抱歉應該去載妳的,還讓妳走這麼遠,但是想說第一次就直接這樣問有點失禮。」他抱歉道。


  「不會不會,沒關係的!!」她慌亂地揮了手表示。


  「走吧,我訂了餐廳。」對方用眼神示意方向,看著緊張掐揉著雙手的女子。


  「妳還好嗎?身體不舒服?」男人微微彎了腰以便以相同的高度查看對方。


  眼前突然逼近的人臉讓她嚇了一大跳,趕緊抬手擋住自己的臉:「甚麼?!」她剛剛放空了一下子,現在的狀況讓她想找個洞鑽。


  對方退了開來,似乎看出她的不安,抱歉地笑了一下:「還是我們先在旁邊坐著休息一下?」


  「嗯?好。」或許這正是自己需要的,重新整理過情緒。




  「抱歉,硬是把妳約出來,如果讓妳不舒服的話,還是我先送妳回去?」在路邊的長椅上,男人開口,語氣中有自責。


  她沒料到自己竟然表現這麼差,連忙回答:「不...不是的!!我只是...有點緊張。」


  男人回過頭來,靦腆的笑了,然後又馬上別過臉去:「其實我也很緊張。」


  訝異於對方的話語,她看到其實男人的耳朵是紅的,原來,他也依樣。


  「我們再一次。」她起身,站到男子面前伸出手。

 

  她說:「謝謝你的邀請,我很高興,我們去吃飯嗎?」


  兩人對望而笑,一瞬間甚麼尷尬緊張都拋到腦後。


  重要的是抓住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