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邢風云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死白的天花板,身邊的護士取下邢風云臉上的氧氣罩,將大大小小的針頭從他身上拔掉,邢風云錯愕的起身,腦袋像裝了漿糊一樣連接不上最重的的事情。

 

  「請問…」邢風云對一個離他最近的護士開口,但是護士連一眼都沒有朝他身上撇,充耳不聞。

 

  「我可以離開了嗎?」他不死心的再問一次,依然得不到回應,邢風云下了病床,決定直接上前去,護士突然轉過身與他面對,然而他們的眼神並沒有接觸。

 

  怎麼回事?

 

  「我遺漏了什麼嗎?」護士的眼神穿透邢風云的身體掃描著。

 

  「什麼?」邢風云回問,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有陣嗡嗡的回音。

 

  「藥水。」另一位護士回過頭來指著邢風云。

 

  「對!」護士快步的朝邢風云走過來,實在太突然,邢風云還沒來的及閃避對方救撞了上來,說也奇怪,預期的撞擊並沒有發生,護士就這麼穿過邢風云。

 

  邢風云看著被穿透的手臂上出現像被曬傷般的紅色皮膚,一時間反應不過來,護士又再次穿過他。

 

  邢風云慢慢的轉過身看著剛剛自己起身的病床,然後嚇的往後跌坐在地板,沒有人好心的過來扶起他。擔架上面躺的人正是自己,蓋著染血的白布,臉已經轉變成難看的紫色,眼窩發黑,看起來就像是

 

死了。

 

一陣冷意從腳底襲向腦子,邢風云呆愣的坐在地上,兩個黑衣人走到擔架旁將擔架推了出去,邢風云感覺自己的身體被輕輕的扯了一下,還是沒有起身,他在回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又是一股拉力,這次邢風云被往後拖了一段距離,連滾帶爬的掙扎起身,當他轉身面對門口時,拉力從背部轉移套胸口,一條煙絲自胸口延伸出去,想必就是這條絲在拉扯身體,邢風云用盡全力還是無法擺脫,這條絲有手臂那麼粗,但又淡的像陣煙,摸的到卻沒有重量,無奈之下邢風云跟著絲線的軌跡走過一條條醫院長廊,忍受著被無數活人穿過身體的燒灼痛楚,遠遠的看見兩個葬儀社的人推著自己的擔架。

 

  「風云!」一聲哭喊自前面傳來,蔡素芬跪倒在擔架旁,拉著護士粗心沒有收進白布底下邢風云的手,這絕對是邢風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

 

  「媽!」邢風云抓著母親的手,手上灼熱感比剛才路上的碰撞更痛,但是他還是沒有鬆手,即使母親感覺不到。

 

  推擔架的人也不知道該往前還是繼續停留在這個傷心母親旁,邢風云猛然起身,跳上擔架,跟死去的身體重疊,然後在睜開眼起身,如此重複了十來次,但頑固的身體還是一動都不動。

 

  「起來!起來!你這個混帳!」視線已經被淚水模糊,邢風云垂打著自己的身體,可手只是穿過身體無聲的落在擔架上。

 

  「為什麼!」邢風云哭吼著,宣洩無處可去的悲傷。

 

 

 

  電梯不停的往下,邢風云知道自己的身體會被送到哪裡去,靠著電梯試圖緩和剛才激動的情緒,轉而變成無盡的絕望。

 

  鐵門被推開,邢風云沒有跟進去,只是蹲坐在牆邊,從胸前的絲線他就可以感覺到裡面的冷空氣。

 

  「你是新來的嗎?」不知過了多久,邢風云的沉思被一個童音打斷。

 

  「你是誰?別煩我。」剛剛正想到母親一個人有沒有辦過活,邢風云有一點存款,蔡素芳應該知道,或許她可以跟那個追求她多年的老教授在一起,邢風云知道母親顧慮的是自己。

 

  「嘿!你一定是新來的,你的”牽魄線”還在呢!我剛死的時候也是這樣。」小男孩毫不避諱的話讓邢風云抬起頭。

 

  一個圓臉,眼睛大又黑的小男孩天真的盯著邢風云,是個討喜的孩子,如果不看他身上黑色的車輪印子的話。

 

  「你死了?」邢風云苦澀的問,已經有幾年了呢?沒有好好的跟人說上話,既然現在大家都是死人了,還能把什麼不幸帶給別人?

 

  「對阿,上上上個禮拜吧。」小男孩列嘴一笑,一臉不在乎的樣子,五歲的小孩了解什麼是死嗎?

 

  「對了,哥哥為什麼死掉了?」邢風云盯著小男孩不知如何回答如此直接的問題。

 

  「我…死了…?」邢風云用力抓著頭髮「我…」,男孩身手拍了拍他的頭以示安慰,手冰冷的讓人吃驚。

 

  「哥哥,沒關係,我也是聽爸爸跟護士說話才知道的。」小男孩的表情黯淡了下來,或許是提到了家人的關係。

 

  「打架。」頓了頓,邢風云說:「哥哥…跟壞人打架。」看著男孩澄澈的雙眼,他後悔自己的衝動,命留著錢還可以再賺。

 

  「打架不好喔!媽媽說的。」男孩皺著細眉:「不過哥哥以後就不用再跟壞人打架了啊!」童顏童語讓邢風云一陣鼻酸,趕緊別過頭。

 

  「哥哥不要怕!等”牽魄線”不見之後,就可以到其他地方散步了。也會有人來接哥哥。」小男孩指笑著說。

 

  「接我?」邢風云問。

 

  「對啊,之前的叔叔阿姨都被帶走了。」男孩指著天花板。

 

  「被誰帶走了?去哪裡?」

 

  「不知道。」小男孩聳聳肩,摳著破損嚴重的小鞋子。

 

  「那你呢?怎麼沒人來帶你?」死後的世界似乎有自己的規則,邢風云看著眼前獨自一人的孩子。

 

  「樓上的婆婆說我的”生情”還在,不能走。」小男孩攤開他的手掌,上面一點掌紋都沒有,卻有一個紅印,像是被人緊緊握住的痕跡。

 

  「這…?」

 

  「婆婆說是媽媽的關係。」小男孩盯著掌心看的入神。

 

  「你媽媽…」邢風云輕輕的問:「她也死了嗎?」

 

  小男孩搖搖頭,表情變的難過「沒有,雖然我們一起被車撞了,但是媽媽沒有死掉…」小男孩的鼻子紅了起來「媽媽只是一直睡覺,我怎麼叫她都不起來。」空氣凝結一般,兩人什麼話也沒說。

 

  一會兒男孩用開朗的口氣再次開口:「但是婆婆說媽媽只是找不到路,等她找到路回來,我們就可以以起回家了。」男孩揉揉鼻子,沒有哭,站起身拍拍屁股「我要上去找媽媽了,哥哥如果可以走了,要上來看我喔!」輕飄飄的離開。

 

  牽魄線不知何時只剩指頭的粗細,邢風云決定去見”自己”最後一面。

 

  即使蓋上白布,邢風云依然看的見,上個禮拜才剪的頭髮,已經換上乾淨的衣服,看不見胸口的傷痕,只用了二十二年的身體,讓他想起剛剛年幼的孩子,人生也才短短五年而已吧!

 

  「嘶。」胸前的絲線化作一縷輕煙消失,代表著魂魄與身體正式分開。

 

  夠了。人死不能復生,難過也改變不了現況。





大家好!來了來了~

劇情慢慢的發展,我也以龜速啃著鍵盤!

這篇...字很多(對不起!我知道還不夠多!)

但是希望大家看的喜歡!


怕之後忙起來沒時間寫(預告),請大家多擔待。


喜歡的話就推一個,幫忙分享的話就親一個(噁!)


我們下次見!---妘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