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耀一口氣衝到五樓不想花時間喘息,玉姝姊已經到家了,在等他。

 

  狄耀才掏出鑰匙門就開了,劉玉姝穿著一件連身洋裝,比平常多了女人味,飄散在頸背處的髮絲增添了意外的撫媚,狄耀被突然打開的門嚇到,而劉玉姝只是在門內笑笑的歡迎他。

 

  「我聽到你的腳步聲了。」劉玉姝笑著說,讓狄耀進門。

 

  「玉姝姊要出去?」狄耀想問的是這個,生活了一陣子,很少看到劉玉姝在晚上出門,更是沒見過她如此盛裝打扮。

 

  「恩,抱歉今天沒辦法一起吃飯,我幫你外帶了小火鍋,免得你給我去泡泡麵。」劉玉姝示意著矮桌上的塑膠袋,這個木製的小矮桌是狄耀來之後才買的,讓兩人可以有個桌面吃飯,迪耀無法想像劉玉姝之前的生活是怎麼過的,劉玉姝的解釋是她都在外面吃。

 

  「要去哪裡?」狄耀連看都不看一眼晚餐,只揪著劉玉姝化了妝的臉蛋,淡淡的妝就將她的五官整個襯托出來。

 

  「大學朋友們的聚會,好幾年沒見了,我們要去吃個飯。」劉玉姝微笑答道。

 

  「是喔」狄耀不做修飾的失落表情一清二楚,讓劉玉姝看了笑了出來。

 

  「怎麼啦?又不是不回來了。」劉玉姝伸手捏著狄耀的臉頰,相當柔軟,不虧是青春的肉體。

 

  「不不是啦!玉姝姊你好好玩,我我會在家等妳回來。」狄耀因為被發現情緒,害臊的別過臉。

 

  「哈哈!真可愛!」劉玉姝不禁呵呵笑,眼前的男孩現在已經這麼依賴她了呀。

 

  「別擔心我,趕快去吃飯吧,我晚點就回來。」劉玉姝拍拍迪耀的頭,去穿涼鞋。

 

  狄耀目送劉玉姝下樓才回到房內,小火鍋還很熱,狄耀只是吃著,他將手機擺在桌上,這樣劉玉姝打來時他可以馬上接起來,電視切來切去最後他停在一齣泡沫劇上面,其實他並沒有Follow甚麼連續劇,只是剛好看見男主角內心的獨白讓他停下按鍵。

 

  「為什麼心空空的?」男主角獨白道。「為什麼看到她跟那個男的再一起我這麼不爽?為什麼我老是因為她開心而開心?」

 

  狄耀覺得自己跟那個男主角有一樣的問題,這個感覺就發生在剛剛,他想知道劉玉姝去了哪裡,跟那些人一起去,有好多問題想問清楚,但是他知道這似乎跟他沒關係,於是他忍住了,才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狄耀以為他能在接下來的劇情裡面得到答案,只可惜泡沫劇繼續拖戲,這些問題依舊沒有得到解答,片尾曲時他看向時鐘,時間竟然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握著手機,他有些擔心,他知道越晚的街上越危險,但又怕自己打擾到劉玉姝,內心天人交戰著。

 

  手機倒是適時的替他解了圍,是劉玉姝的來電。

 

  「喂?」狄耀接起。

 

  「小耀?」劉玉姝的聲音自話筒傳出,背景還有吵雜的人聲,似乎是在馬路邊。

 

  「玉姝姊!」

 

  「我們要去續攤!老朋友有好多話要聊,你先睡吧,別等了,我會晚點才回家。」劉玉姝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

 

  「咦?!」狄耀很是不放心。

 

  「別擔心!我們這裡有男有女,不會有甚麼危險的!你晚餐有吃嗎?」劉玉姝問道,背後似乎有人大叫:「ㄟ?男朋友?」,劉玉姝大笑:「不是啦!」

 

  「恩,我吃了。」狄耀緩緩地回答。

 

  「那就好,我們要出發了!小耀,別等我先睡喔!掰掰。」話筒另一端越來越吵雜,劉玉姝只能收線。

 

  「再見。」狄耀收了手機將它放到床邊。

 

  又來了,又是這種莫名的空洞,這是他以前失去了甚麼時的感覺,但他現在明明甚麼都沒有失去啊,狄耀發了一陣呆,才收拾衣服進浴室。

 

 

  坐在床邊,今天難得床鋪只剩自己一個人,他想了想然後躺到劉玉姝平時睡的那一側。

 

  枕頭上有她的氣味,狄耀握著手機閉眼,感覺內心的空洞被她的香氣填滿,原來自己只是累了,狄耀想睡,卻睡的不深,有一半的心懸在門邊等著劉玉姝。

 

  半夜的門鈴把狄耀驚醒,他跳下床衝到門前。

 

  是誰?玉姝姊嗎?她沒帶鑰匙嗎?

 

  打開門劉玉姝被一個男人攙扶著,狄耀不禁一陣慌張,劉玉姝緩緩抬起頭,視線與狄耀對上後,勾起嘴角喊道:「我回來啦~」

 

  狄耀從男人手上接過劉玉姝,才發現她喝醉了,雙頰泛著紅潮,眼神時而渙散時而又清醒。

 

  「你是狄耀吧?」男人開口,「我們去酒吧喝酒聊天,她喝多了我送她回來。」男人的五官深邃,有種異國的感覺。

 

  「噢,謝謝你!」狄耀將劉玉姝往門內帶,男人原本想跟進卻被狄耀阻止。

 

  「你別擔心,我會照顧她的。」

 

  男人看了劉玉姝又看向狄耀的雙眼,然後笑道:「那就麻煩你了。」將門帶上。

 

  「掰掰~楊~」劉玉姝開心地朝門揮手。

 

  「玉姝姊,妳還好嗎?」狄耀讓兩人坐在床邊,劉玉姝不時晃動腦袋、傻笑。

 

  「好!今天好開心喔,小耀。」劉玉姝笑著說,噗的倒在床上。

 

  「玉姝姊,妳要不要先去洗澡?」狄耀起身去準備劉玉姝的衣服。

 

  「喔~」劉玉姝只是在床上發出意義不明的回應。

 

  狄耀將衣服放進浴室後回來卻發現劉玉姝已經睡著了。

 

  「玉姝姊?玉姝姊?」

 

  「嗯?」劉玉姝連眼睛都沒張開。

 

  狄耀無奈地去揉了一條溫毛巾,將劉玉姝的臉跟手腳擦拭一遍,劉玉姝軟趴趴的任憑擺佈。

 

  「玉姝姊?換個衣服再睡吧?」

 

  「嗚嗚恩~」又是一陣意義不明的回應。

 

  「玉姝姊?」狄耀再喚。

 

  這次劉玉姝有些反應了,她抬起軟趴趴的手,慢慢地把佯裝脫掉。

 

  「玉姝姊!妳妳起來換啦!」狄耀幫忙不是,不幫忙也不是,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替劉玉姝換上睡衣。

 

  一番折騰後,狄耀躺回床上,身邊傳來平穩的呼吸聲,狄耀側過身看著劉玉姝的臉龐,漸漸的視線模糊,這次他安穩地睡去。









 

感覺自己休息了很久,似乎有點鬆散了~

面對讀者們的引頸期盼,希望這一章能填飽你們

謝謝支持!! -- 妘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