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醒兩人的是劉玉姝手機的來電鈴聲,劉玉姝摸索了好一陣子手機還是不懈的響著。


  「喂...?」頭隱隱作痛,劉玉姝一手壓著太陽穴一手拿手機。


  「妳還好吧?」電話那頭是個男人的聲音,假日的早晨路上特別安靜,讓室內一點噪音干擾也沒有。


  「你是......」迷迷糊糊之間劉玉姝根本聽不出是誰來電。


  「哈哈!還沒醒啊?虧我昨天還把妳送回家。」男人爽朗的笑道。


  「楊!」男人的笑聲讓劉玉姝醒了八成,雖然頭還在痛。


  同一張床上的狄耀翻了個身,有點被吵醒,半睡半醒的問了聲:「玉姝姊?」


  「沒事,你繼續睡。」劉玉姝輕撫狄耀的額頭後從床上起身,走進廁所關上門。


  狄耀平躺在床上,手貼著額頭,他已經醒了卻不想起身,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前一秒她的觸摸令他悸動,下一秒卻是乾視著空空的床鋪,耳邊傳來劉玉姝的笑聲。


  賴了五分鐘後還是得起床,狄耀翻身下床,輕輕敲了浴室的門,劉玉姝開了門。


  「哈哈,那晚點見,掰掰。」劉玉姝笑著掛掉電話。


  「抱歉等我一下喔!」劉玉姝對門外的狄耀說。


  「玉姝姊,今天不畫圖嗎?」狄耀問,平時假日兩人都是在家裡度過,劉玉姝請狄耀當模特兒,畫畫一整天,但是從剛剛劉玉姝的對話,狄耀判斷劉玉姝今天要出門。


  「今天就休假一天吧!我中午跟楊約吃飯,啊對了,"楊"是我的大學同學,你昨天見過吧?」劉玉姝擠了條牙膏在牙刷上。


  「恩。」


  「唔...不過這樣你吃飯怎麼辦?不然乾脆一起去吃吧?」劉玉姝提出了問題跟解決方法。


  但是狄耀卻一臉難為:「不用啦玉姝姊,我自己有辦法解決。」


  劉玉姝想想也是:「也是,我好像太愛操心了~老人家拉~」她開玩笑地說。


  「才沒有...」狄耀低語,只有他自己才聽的到。


  劉玉姝看狄耀悶悶不樂的表情問:「小耀?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又被看穿了!狄耀低著頭走進浴室拿著自己的盥洗用具出去。「玉姝姊,你昨天還沒洗澡喔。」然後到廚房去梳洗。


  「啊!!你不早提醒我!」劉玉姝有點發窘的用力關上門。



  劉玉姝與與狄耀一起下了樓,兩人一起走向巷子口,狄耀看見那個叫楊的男人在站一輛轎車旁朝他們揮手。


  「啊,楊!小耀,那我走了喔!」.劉玉姝拍了拍迪狄耀的肩膀。


  「路上小心。」狄耀說完就馬上轉身,一看到劉玉姝跟那個男人說笑的畫面他心中的洞口就不斷地擴大。


  狄耀一個人在路上晃盪著,對於中餐他一點食慾也沒有,不知不覺來到超市門口,乾脆自己煮飯好了,他想想就走進超市。


  超市比傳統市場方便的一點就是,不管甚麼時候似乎都能買到食材,先不論他新鮮與否,至少讓狄要這樣心血來潮的消費者不會空手而歸,狄耀一邊推推車一邊挑著食材,也沒注意身邊的情況,碰地撞上一個人影。


  「啊!哪個瞎子!」女人叫道,聲音熟悉。


  「抱....咦?蕭小姐?」狄耀退了一大步看清眼前的人,蕭柔柔。


  「誒?是你!」蕭柔柔原本因為被撞到而不悅的表請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驚喜。


  「真是太有緣啦!你在這你幹嘛?」不改直衝的說話方式,蕭柔柔一如既往地問。


  「買點東西...」狄耀回答,她臉上的笑容讓他渾身發毛。


  「煮飯?」


  「恩,煮點東西而已。」狄耀回答。


  「嗯?你的玉甚麼姊呢?怎麼沒一起來?今天假日吧。」蕭柔柔看了看他身後,沒人。


  狄耀表情暗了下來,「他跟朋友出去吃了。」


  蕭柔柔看著狄耀的表情噗哧一聲笑出來「哈!被搶走啦?」


  「沒有這回事啦!」狄耀皺著眉否定,他們之間沒有甚麼搶走不搶走的關係。


  「哀呀~別難過拉,今天換柔柔姊陪你~」蕭柔柔一個轉身繞過來挽住狄耀的手。


  「不...請妳不要這樣。」狄要想抽回手卻被抓的死緊。


  「欸,還沒問你名子。」話題又被轉了過去。


  「...狄耀。

 

  「狄耀...真好聽,也給我的小孩取這個名子吧。」蕭柔柔喃喃自語。


  「那個,請放開我,這樣不太好。」狄耀還在為他的左手爭取自由。


  「不要,今天陪我吧?一起吃飯?你會煮飯,來我家煮飯一起吃吧?」蕭柔柔劈哩啪啦地說著,也沒給他拒絕的餘地,拉著他直往結帳區走。


  「不...」狄要想拒絕卻被櫃台排隊的太太打斷。


  「哀呀~年輕的夫妻嗎?好恩愛啊!」太太摀著嘴笑道。


  「阿姨真是的,好像在取笑我們呢!」蕭柔柔也不知是來勁了還是怎樣,就這樣順水推舟的跟對方聊起來。


  「話說回來妳老公長的好帥呢,好像哪個明星啊~」太太一邊跟蕭柔柔對話一邊瞄向狄耀臉。


  「那個,我們不是...」狄耀想開口澄清。


  「啊~~我老公有點害羞,對不對呢?老~公~」蕭柔柔用力拽著狄耀的手強迫他一同演這齣戲,兩個女人又這樣呵呵呵的笑起來。


  直到出了超市蕭柔柔才放開狄耀的手。


  「蕭小姐,請不要再開這種玩笑。」狄耀嚴肅地說道。


  蕭柔柔原本面無表情,突然又哭了出來。


  「咦?!」


  這個女人的情緒起伏之大任誰都無法捉摸,狄耀只能站在她身邊底衛生紙,一旁經過的路人不免回頭看熱鬧,還有些人給了狄耀幾個白眼。


  「還好吧......」狄耀不知緣由,也不知該從何安慰。

 

  「拜託你...今天就好,陪我...」蕭柔柔接近歇斯底里的哭泣一邊請求。


  「......」





  香味瀰漫在碩大的屋子內,屋內的裝潢高級,從天花板上打出的情境燈光讓室內有股溫暖的感覺,廚房內有個人影忙碌著,動作熟悉流暢,一道道料理陸續擺放在寬敞的吧檯桌上,香味撲鼻。


  蕭柔柔優雅的盤在客廳的沙發上,瞬也不瞬地看著狄耀忙碌的身影,狄耀的天然總是讓她想狠狠欺負,那些無理、任性的態度她都是故意的,但是越是看到他傷腦筋拿自己沒轍的樣子越讓自己顯得卑劣,眼淚就不由自主的奪眶而出,狄耀總是牽動她埋在內心最深處不想面對的悲傷。


  「柔柔小姐,可以吃飯了。」狄耀卸下蕭柔柔一次也沒穿過的圍裙,拿了兩副碗筷。


  「喔。」蕭柔柔應道,挪動身軀到吧台前。


  雖然菜色並不像高級餐廳般豪華,但是家常的感覺反而勾人食慾,蕭柔柔端起碗筷默默地吃了起來,迪要小心翼翼地觀察對方,但見對方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


  「還可以嗎?」煮飯的人似乎總會想知道這一點。


  「正常。」蕭柔柔簡略冷淡地答道,在這個房子她鮮少下廚,頂多是用微波爐加熱一些冷凍食品,她的爸媽將這棟豪宅送給她,像是嫁妝,但她的父母並沒有多關心她跟那個男人的狀況,蕭柔柔沒有臉回家告訴他們現況,只是死命地撐著,用每月父母匯進戶頭的錢虛度。


  蕭柔柔抬頭問安靜吃飯的狄耀:「你幸福嗎?」


  狄耀放下碗筷,仔細思考這個問題:「恩。」既使過去是在不光彩的環境下生活,但是他還是學到很多東西,如果在相比現在,遇上劉玉姝的他,很幸福。


  「我應該是很幸福的。」蕭柔柔道:「有錢的家庭,愛我的老爸老媽,輕而易舉就能得到想擁有的東西,我應該是幸福的。」


  「那個男人看上我的錢,只要我拿錢出來他依定會回來,但是我卻騙他,如果娶我我的爸媽不會給我任何東西,我不會繼承我爸媽的企業,我是不是犯賤?為什麼原本可以維持的幸福我卻把他毀掉?」蕭柔柔翻弄著碗中的飯粒支著臉頰說。


  「因為妳看出來了?」狄耀說。


  「對,我看出來了他的目的,那個爛貨要的是錢,只是我沒想到他會這麼輕易地捨棄我跟我們的孩子。」蕭柔柔眼神已經放空了。


  「你懂嗎?那些死要錢的人的嘴臉?」蕭柔柔憤恨地咬牙。


  狄耀的雙眼染上陰影:「我懂。」


  蕭柔柔愣住了,然後笑了出來:「難怪我們這麼投緣。」


  兩人不著邊際的聊著,收拾碗盤,蕭柔柔帶狄耀道書房,一整面牆的書櫃讓狄耀眼花撩亂,過世的老爺爺家裡也是這樣,有很多很多的書,平時老爺爺不再時狄耀都一個人待在書房內。


  「你喜歡看書?」蕭柔柔問,口氣溫和,經過一個下午的相處,蕭柔柔已經不再咄咄逼人,她多少知道了狄耀的身世,對待他反而像是家人一般。


  「恩,之前很常看書。」狄耀瀏覽著。


  「那好,你邊看書邊陪我吧,我去拿些酒。」蕭柔柔說。


  「不了!我不喜歡喝酒。」狄耀趕緊聲明,他彷彿看到被蕭柔柔灌酒的樣子。


  「沒人要你喝啦!」蕭柔柔沒好氣的說道。


  蕭柔柔離開書房,狄耀從書架上抽出一本書,口袋的手機確在這時響起。


  「喂?」他趕緊接起。


  「小耀!我這邊結束了要回家了喔!等下一起吃個晚餐彌補你一下吧~」劉玉姝在電話那頭說道。


  「喔?!好,我...我現在在外面,我馬上回去。」狄耀有些心虛,像是被抓到的小偷。

 

  「嗯?你出們拉?好喔!路上小心耶!」劉玉姝有些驚訝。


  「狄耀!要不要來一小杯?」蕭柔柔在門邊舉著紅酒瓶大聲問。


  「不...」


  「欸?是誰跟你在一起?」劉玉姝聽見了蕭柔柔的叫聲。


  「婀...」






這次大份量的,寫了三天三夜啊....

有些角色真的很....


希望大家會喜歡搂!

妘至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