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來寫一些有的沒的,就是那種似乎想表達甚麼也沒有要表達甚麼的文章。於是新單元<妘至喃喃>默默登場。


前幾天看到"七年級設計印刷"分享了一張文字圖片,主題是"不受歡迎的20種爛個性",我逐一地讀下去,但是總是越讀越卡,以至於到現在我再把那張圖拿出來看還是沒有看完,我慢慢地分析他每一個項目的敘述,馬上卡在第二項,第二的內容是這樣的"不相信自己的直覺,太過依賴理性分析",實在是無法啊,這要我如何去認同,如果一切全靠直覺不就沒腦了?不理性分析的話難道要遇到事情就崩潰嗎?


讓我繼續讀下去,第八條出現的是"想清楚所有細節之後才開始採取行動",雖然妘至不是這種人,偶爾懶得思考就直接衝了,但是看來看去這也不算是一個"爛"個性吧?我快要發現他錯在甚麼地方了。


最後一項是"無法忍受自己的缺點",這讓我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先把他解讀成"不喜歡自己的缺點"是個爛個性,然後把它反過來思考變成"喜歡自己的缺點才對",妘至只想吶喊:這世界怎麼了?!這...?


我想他下筆的方式錯了,想要簡單的表達這種複雜的人性就會有許多不同的見解,然後有認同也有誤解,不過反過來想想,這也是某些人的結論不是嗎?只是跟自己的不同罷了,妘至很喜歡這種衝突的思考,像在走迴圈,但卻是每一條不同的路徑,繞出不同的圖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妘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